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

環島故事系列 76年次 小女孩的勇氣

人物~ 小八(女) 76年次

76年次的小八,平時沒有騎車的她,一個人完成了環島夢想。


話說為了給自己一個難忘的生日禮物,小八找上了蛙單車,開始計畫人生第一個單車環島的體驗!

和其他人與眾不同的是,她計劃一路上只在警察局裡解決住宿和盥洗的一切,不住民宿旅館HOTEL,光這點我想很多人就沒有辦法做到吧!何況她只是一個小女生!

這次的旅程,她選擇了逆時針環島,單車上帶著將近25公斤的行李,包含帳棚、睡袋、簡易爐火、鍋具,而因為車架大小的問題,她騎乘起來有些吃力,但她依然決定克服一切,就這麼踏上旅程!


在都還沒有完成西半部騎乘的情況下,她本來打算曬個健康的膚色,卻沒想到紫外線的威力遠遠大於她的想像,她 曬傷了,兩個手臂嚴重起水泡,老實說情況跟燒燙傷沒兩樣!不管是睡覺、洗澡、都痛不欲生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她趕緊到醫院看了醫生,在醫生提供適當的藥物治療後才逐漸好轉。

這個難忘的行程中,她覺得台灣最美的地方是在南台灣的墾丁白沙,一待就是四天的時間!緊接著發生了旅途中讓她覺得最可怕的一件事,一位老伯再她離開墾丁區域時,一路騎機車尾隨著她,一直到了人煙稀少的山路,在氣氛越來越古怪的情況下,她大喊了一聲,嚇跑了這位老伯,才結束了這場心驚膽跳的過程!

雖然結束了這可怕的階段,但是前面的難關正在等她,“壽卡”這是她唯一一段騎到快哭出來的路段,綿延的山路、稀少的人煙、加上漆黑的四周,雖然只是一個女孩,她終究是完成了!

說到最特別的一件事,莫過於是在旅途中,和一位也正在挑戰環島的車友不期而遇了三次,在第三次相遇的時候地點是在花蓮,他們終於開口說話,也因為這樣特別的緣分,剩下的旅程他們一起完成。也好在因為這樣,蘇花公路他們在互相扶持和加油打氣的情況下,一起努力完成了這本來看似最困難的路段!

到了宜蘭,她吃到了她很想再去吃的美食,位於羅東夜市裡的義豐蔥油餅,我可以從和她交談時,她眼中那明亮的眼神,確認這有多麼的好吃美味~大家有機會不妨也去嘗試看看吧!

旅程花費 約一萬元
旅程天數 25天
總里程數 1303公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